东平县统计局“三步走”做好2024年道路能源消费调查工作

2024-04-08 10: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晓萍

  为扎实做好全县道路能源消费调查工作,掌握营业性运输车辆能源消费情况,东平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三步走”认真做好调查工作。

  加强同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确定调查样本车辆。第一时间同县交通运输局取得联系,就去年样本车辆的运营情况进行摸底,确定样本车辆今年是否正常运营。对于信息发生变化的及时变更,对于已经出售或报废、无法继续调查的,积极搜寻同车型车辆进行替换。

  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线下调查,全面获取调查信息。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及委托乡镇(街道)等方式对样本车辆逐一进行调查,确定各类型车辆的司机(车主)信息、标记吨位、全年行驶里程、百公里油(气)耗以及全年的加油(气)费用等情况。结合往年的情况对比,确定燃油的价格变化、车辆使用情况、车辆能源消费变化情况以及三者之间的联系等。

  强化审核查询,确保调查数据合理准确。充分利用平台设置的审核公式进行审核查询,对于审核异常的车辆信息积极联系车主进行进一步核实,详细填写说明。同时,积极联系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企业详细询问燃油及天然气等的价格变化情况以及其所掌握的各类型车辆燃油、天然气使用变化情况,多方面确定样本车辆的能源消费情况是否合理。

  (通讯员 孙晓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