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点亮社区老人幸福晚年

2024-04-07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辉

  社区,是城市居民生活和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物业,是社区管理服务的主体,早已成为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红色物业”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提高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东平县民政局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着力打造高品质物业品牌,让老年人实现“家门口”养老,幸福触手可及。

  近期,焦村社区、佛山社区、花千树小区、铂悦府小区四个试点小区开始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爱心企业山东孺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专业的知识、饱满的热情、严格的质量管理、优质的售后服务及专业完整的服务团队为社区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贡献无私力量。

  据悉,山东孺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无障碍环境体系建设、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搭建、智能辅助产品推广及应用的企业。自2018 年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全省各地市和外省的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共服务15000余户老年人家庭。此次改造从老年用品配置、地面防滑、如厕洗浴、卧室起居、厨房设备、物理环境等方面进行,着眼于从细微处关爱老年人,方便老年人居住,最大限度减少老年人居家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在家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便利性,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质量。

  下一步,东平县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物业融网·红暖万家”工程提质扩面,不断探索“红色物业+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了群众满意度。

  (通讯员 陈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