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统计局扎实推进五经普贸易数据审核工作

2024-04-01 16: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宪霞 王芝

  为进一步提高五经普贸易数据采集上报质量,东平县统计局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对五经普限上、限下贸易法产单位及个体户开展数据审核工作。

  每日汇总,查询极值。贸易业单位数量多,审核改错任务繁重。每天早、晚对上报个体户、法产单位进行汇总,掌握数据总量、变化趋势。根据省市下发的错误类型,利用五经普平台加载的模板查询错误。针对影响汇总结果的极值数据、典型错误及时联系乡镇核实修改。

  定期通报,确保进度。对限下企业、个体户分类、分乡镇汇总审核错误,在工作群中通报错误条数,确保改错进度;对限上企业共性错误下发至工作群,联系报表人,逐个核实修正。

  加强指导,减少错误。加强与乡镇统计站的联系,对易错点如零售业企业零销比过低、餐饮业企业餐费收入占比过低,营业收入与商品销售额的关系、折旧率过低、税金及附加漏填等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上报数据质量。

  下一步,东平县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贸易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确保报表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数据的逻辑性和真实性,从源头提升“五经普”数据质量。

  (通讯员 谢宪霞 王芝)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