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统计局圆满完成一季度规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

2024-04-01 16: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晓萍

  为切实做好一季度规下服务业样本核实和调查工作,摸清规下服务业企业一季度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自2月下旬以来,东平县统计局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做好一季度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

  聚焦样本核实,确定有效样本。根据上级部署,该局组织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积极联系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和相关乡镇(街道),初步判定企业是否正常经营、主要业务活动情况和执行的税率等,要求所属乡镇(街道)逐一对接、认真核实,确定其下辖样本企业实际业务情况、基本信息有无发生变化,认真核实企业的各项信息,剔除无效样本,做好汇总,积极上报无效样本信息和需要修改行业代码的样本信息。

  聚焦业务培训,夯实调查基础。认真学习规下报表制度,熟练掌握制度变化情况,精心制作一季度规下服务业调查工作明白纸,将统计联网直报证书下载和报表操作流程、规下服务业调查单位经营情况表和调查问卷中的重点指标、审核要点和常见错误进行详细说明,下发至每家样本企业。通过电话指导、远程帮助等方式对企业在报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特别是对于去年四季度新增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指导或者远程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进行统计报表操作,提升统计能力。

  聚焦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在报表过程中,充分利用系统审核公式、查询模板等对上报的问卷和经营情况表进行审核,加强纵向和横向对比,对于指标波动较大、数据异常的及时联系企业沟通核实,确定企业是否单位等填报错误,了解企业经营数据波动原因,分析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经营趋势。

  聚焦总结分析,奠定良好工作基础。季报结束之际,专业人员就本季规下服务业调查的组织实施情况和样本完成情况进行详细总结说明,对本季规下企业的主要经营特点、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认真分析,以准确把握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经营趋势,更好的开展后续的调查工作。

  (通讯员 孙晓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