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举办2024年“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泰安)启动仪式

2024-04-01 11: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飞 王震

  大众网记者 杨飞 通讯员 王震 东平报道

  春风拂柳绿丝长,桃李花开映日光。3月31日,2024年“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泰安)启动仪式暨“东平湖畔百花开桃花朵朵映东原”第二届裴寨桃花节开幕式在东平县彭集街道裴寨村举行。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朝晖,市文旅局资源开发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赵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便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彭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克志,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彭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县滨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葛冰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杨飞 摄)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和风煦日下的裴寨村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此次活动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浪漫开幕,歌曲《好地方》、朗诵《如果你要写彭集》等节目接连上演。“四季村晚·春之华”展演精彩纷呈,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群众在现场观看节目展演(记者 杨飞 摄)

  张朝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泰安市“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启动仪式定在东平县,就是看到了东平县乡村文旅资源的潜力和优势。近年来,东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东平文旅奋力争先,屡获殊荣,全县文旅工作掀起了二次创业再创辉煌的高潮。下一步,泰安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品牌带热活动,以活动拉动消费,以“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活动为引领,构建起“全年活动不断、各地精彩纷呈”的节会体系,打响全市乡村旅游品牌。

  李便宁代表东平县委、县政府,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她说,举办裴寨桃花节,是东平县贯彻落实全省“乡村好时节”主题活动和“好客山东 美美绽放季”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接下来的4月至7月下旬,东平县还将陆续举办梯门樱花节、塘坊稻香艺术节、腊山古庙会 “乐跑四季·欢聚东平湖”半程马拉松四季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诚邀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媒体界的朋友们多到东平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东平发展变化,更加支持、宣传和推介东平。

游客在桃林拍照打卡(记者 杨飞 摄)

  活动当天,漫步在桃园,随处可见来赏花的游客,他们穿梭在花海中,拍照留念,镜间藏春,定格美好。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为东平县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在新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