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柔性执法“有温度” 保护耕地“有力度”

2024-04-01 11: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娜 张言强

执法人员查看违法现场(赵娜 供图)

  “请放心,我会积极配合你们的工作,马上联系机械把场地内的石头、物料和杂物清理完毕。”涉嫌非法占地的当事人李某说道。近期,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功处理一起破坏耕地的违法行为,整个执法过程,执法人员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和“人性化”的执法理念,多次上门进行耐心劝导,讲政策法规,说危害影响,用心用情赢得当事人理解配合。

  据了解,银山镇东钓台村李某之前经营一家石材加工厂,进行锯石作业。后李某不再经营石材加工厂,但石材加工厂所占用地块内仍存有大量物料及石材等。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李某未办理相关土地手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款之规定,属于非法占地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六条之规定,执法人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教育当事人自觉守法。当事人李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积极进行整改。现李某所占土地已基本清理完毕。后续,执法人员将继续跟进,确保该地块整改完毕,恢复土地耕种条件。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铁腕整治与柔性执法并重,以实际行动遏制非法侵占耕地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通讯员 赵娜 张言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