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统计局高质量做好劳动工资年报工作

2024-04-01 11: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玉梅

  劳动工资统计年报报表涉及行业多、单位部门多、新增入库企业多,为确保报表质量,东平县统计局多形式培训、多方式沟通、实时监测审核,高质量做好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报表工作。

  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培训。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及企业的统计业务人员,分专业、规模进行专业培训,并现场演示了网上直报平台上报报表的操作方法。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准确了解掌握指标含义,掌握报表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和填报依据,确保数出有据,有据可查。同时,对未能参加培训的企业,利用线上微信群或打电话的方式进行业务交流。

  多方式沟通。在各微信群下发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填报说明及明白纸,通过电话、微信语音及时解答企业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登录不畅的企业及时通过QQ进行远程协助。

  实时监测审核。充分利用联网直报平台查询模板,对不定时上报企业实时查询,逐条查看报表审核的错误信息及企业填报的错误说明,针对审核出的异常数据第一时间反馈到企业并督促企业核对,有错修正,无错说明原因。对于审核中发现的企业情况说明不明确、不符合审核逻辑的,及时反馈到企业,同时协助企业完善情况说明。

  (通讯员 陈玉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