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湖小美”服务品牌 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一体化帮办代办

2024-04-01 11: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志军 朱晓绪

  今年以来,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帮办代办服务提升,着力打造“湖小美”帮办代办服务品牌,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让群众办事从“面对面”到“肩并肩”,拉近服务距离,增强办事体验,扎实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

  3月23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东平迅发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和东平绿洲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备案变更的申请,此项业务只能在每年的第一季度办理,需要所有成员刷脸签名,但有一部分成员在外地打工,无法到场,在家的成员大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并且居住分散。收到申请后,县代办服务中心召集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研究,最终确定,提供帮办代办,实行上门服务和线上指导相结合,由“企业来办”变成“部门去办”,将被动审批转化为主动服务,对于在外人员进行“云帮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3月26日,在准备好所需材料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代办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科及州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5名“湖小美”帮办代办员进行了现场服务。帮办代办开始前,针对所申请办理的业务进行了政策解读;帮办代办过程中,实行“前后联动”,现场服务人员帮助合作社成员刷脸签名申报,县政务服务中心、州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后台第一时间审核、发起签名,增加申报准确性,最大限度提高申报成功率。从上午9时到下午6时,共为41名成员进行了刷脸签名服务,顺利办结。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审批服务靠前一步,企业群众办事路径就缩短一程。企业有需求,帮办代办快行动;群众有困难,帮办代办勇担当,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最真挚的诚意、最暖心的服务,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人群、重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怀着感情帮办,扛起责任代办,“帮”出温度,“代”来便捷。

  (通讯员 吕志军 朱晓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