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安委会督查组来东平县开展第五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2024-03-20 15: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英杰

  近日,泰安市安委会第七督查组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政治委员马海峰带队,来东平县开展第五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以及接山镇、大羊镇、东平街道,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督查省市近期部署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及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督查组选取盛源橡胶、泰龙食品和泰中特种纸等生产企业,实地检查“开工第一课”、主要负责人述职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围绕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和消防通道畅通等安全重点事项,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接山中心社区、大羊西王社区、东平街道护驾社区、信达花苑、铂悦府等社区和住宅小区,重点检查闲置厂房和废弃院落是否安全有效管控,小区是否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区域,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现象等。

  督查组对东平县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各类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分析研判,督促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企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力度,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稳控安全形势;对于当前群众关切的住宅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要督促指导村委会、居委会及物业服务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强化人员配备和巡查自查,及时发现并消除村居、社区及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真正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田英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