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2024-03-20 15: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孔章

  为切实做好2024年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近日,东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县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2023年度,全县各工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提升工作,纵深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为维护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形势作出突出贡献。同时,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主体责任落实不细、风险管控不实、隐患排查不深的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要求,各工贸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这一中心任务,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强基固本、风险事故可防可控。要认清形势,强化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全国全省范围内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要切实将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扎实开展事故警示,对照事故案例,自查自纠自改。要见真着实,深挖风险隐患。要深化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学好用好一系列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有一个、查一个、改一个,实现动态“清零”。要持续发力,强化基础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实,员工自主排查隐患要深,“三化”改造要快,以精细化管理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通讯员 武孔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