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

2024-03-20 15: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苗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所有复工复产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近日,东平县应急管理局对部分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东方红制衣、冠军食品、冠州塑业、建龙矿业等16家企业,围绕开工“第一课”开展是否规范、是否主要负责人授课、是否开展警示教育、是否考核合格后上岗以及职工对开工“第一课”内容掌握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给予当场反馈并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

  督导组指出,“开工第一课”既是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也是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更是岗前培训的“第一关”和隐患自查的“第一步”。企业要深刻领悟开展好开工“第一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以开展好开工“第一课”作为节后开工安全的重要抓手,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全面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有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督导组强调,各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组织企业做好安全培训和节后收心教育,把安全生产政策、形势、警示教育等方面作为教育培训重点,落实到每个员工、每个岗位,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同时,要加大对复工复产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通讯员 王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