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到东平县调研“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工作推进情况

2024-03-19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鲍长江 赵超

  3月15日上午,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民生事务科对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现场(鲍长江 供图)

  调研组现场了解“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的工作流程,并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观看“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的全流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推行“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的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运输企业的行政许可档案资料,就“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深入交流研讨。调研组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高效的做法高度认可,表示这项工作亮点突出,做法成熟,值得推广。

  推行“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工作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货运专窗实现“一站办理”、“口述办证”实现企业零学习成本立等取证、“告知承诺”实现极简申请材料申报、“信息核验”“容缺受理”实现无纸质材料申报等工作创新,大大提升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办事效率,获得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东平县在营普通货运业户761户,营运车辆9953辆。2024年以来,东平县已实现新增普通货运业户49户,同比增长25%。

  下一步,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强化组织推进,立足职能、主动协同,切实做好办事指南编制发布、事项部署、数据共享等工作,共同推动“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落到实处。同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及时研究解决推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告知承诺制和提升电子证照技术的应用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推动全县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鲍长江 赵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