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 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4-03-17 12: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铭 付建军

  今年以来,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从优化机制流程、强化平台支撑、改进服务体验等方面查短板、出实招、通堵点,着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体系,夯实“最多跑一次”基础,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体验感明显提升。

  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破题攻坚。强化数智赋能,持续推进数据共享和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探索政务服务事项“无感审批”“不见面审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制”,建设“数据赋能+信用承诺+审管联动”新模式,使更多高频关联事项“集成办、一站办、一次办”,实现从“跑多扇门”到“进一扇门”,从“一事多窗办”到“一窗办多事”。自开展“高效办成一件事”以来,服务群众企业500余次,效率提升65%以上。

  深化“一件事一次办”至简服务。对“一件事”涉及的多个申请材料进行梳理,通过提交情形分类、材料颗粒化梳理,消除申请材料模糊表述,确保每个申请材料指向精准。建立窗口内部协同办理机制,实现企业和个人的数据在相关部门间共享,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套餐”事项的各环节业务,为办事群众节约时间、财力成本60%以上。

  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搭建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实现惠企政策一件事“免申即享”,企业只要符合相关政策便能免于申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政策“送上门”,变企业“跑腿”为数据“跑路”,实现政策“一屏尽览”、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推动各项政策精准直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秉承“审批有据、服务无距”的理念,强化制度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以“软实力”提高“硬基础”,用全新的形象和面貌服务群众,将改革红利送到企业群众身边,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优化营商环境新体验。

  (通讯员 李铭 付建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