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农商银行各网点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4-03-15 17:4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雯雯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近日,东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该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口号,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心系中老年群体 守护养老“钱袋子”

  “您好,您看像这种链接、这样的短信、这样的电话就不要点、不要接、不要相信,咱们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金。”该行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中老年群体讲道。

  该行面向中老年客户群体,重点针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电信网络诈骗等进行教育宣传,向中老年人介绍多种类型的养老诈骗典型案例,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及危害,提醒老年人要牢记遇事和子女多沟通,选择合法的金融机构,增强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不贪小便宜、不轻信他人、不轻易转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心系城乡务工人员 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行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群众日常关注的内容和金融消费纠纷,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面对面进行案例分析与讲解,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点进行了重点普及,告知金融消费者解决金融消费纠纷和争议的正当渠道及方式,加强广大消费者对金融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效,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

  心系年轻客群 守护青年信用记录

  该行还针对年轻客户群体,围绕网络电信诈骗、就业实习陷阱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该行征信宣传员们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解如何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如何维护自身征信权益等征信知识,努力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助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通讯员 陈雯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