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4-03-15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靳立山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东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口号,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厅堂发力 传播金融正能量

  宣传活动期间,东平农商银行通过各分支机构广告机、LED屏等滚动播放“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并在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组织开展厅堂微沙龙,积极向到场的客户进行一对一宣讲答疑,在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面对面向客户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折页8000余份,开展厅堂微沙龙120余次,受众13000余人次。

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靳立山 供图)

  线下发力 普及知识显成效

  积极开展户外宣传。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多元化进行线下消保宣教,各分支机构立足区域优势,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基础金融知识,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结合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根据其金融知识水平、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开展差异化金融知识普及。普及金融诈骗、银行理财、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向商户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靳立山 供图)

  线上发力 宣传教育有新意

  该行强化线上渠道的宣讲力度,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普及金融知识相关内容,积极对“山东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素材库”、“金号角”纠纷多元化解专题宣讲、“3·15金融消保每日提”活动、“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进行宣传与转发,并积极引导全行员工大力转载,提高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并积极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制作“美篇”,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下一步,东平农商银行将常态化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实施农村金融户户通,共筑诚信消费环境,不断优化流程,改善服务,提升客户的体验感。

  (通讯员 靳立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