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水利局:围绕业务抓党建 聚焦发展强服务

2024-03-12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罗海龙

  近年来,东平县水利局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建设“模范机关”要求,以机关党建的实际成效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属性抓党建,在学思践悟、对标对表上作表率。坚持融会贯通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专题式、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确保深学细悟、深信笃行。坚持带着问题查。按照相关要求,列出“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创建国家县级水网先导区”“东平湖清淤增容工程实施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党建+水利融合发展”等6个课题开展调研,把问题找准、根源剖深、措施做实。坚持结合实际抓。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学习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富民强县建设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突出压实责任抓党建,在分类指导、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坚持守责尽责。实行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肩挑、一并抓的“一把手”负责制,每月党组会研究部署党建、解决党建重难点问题,每季度召开机关党委会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采取党建述职综合测评、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等举措,健全党组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制度、组织、责任、考核体系。坚持分类指导。针对局属各党支部工作实际,实行分类培训,对党组织书记、年轻干部、职工群众等群体,分别开展政治理论、党史党情、党纪法规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制定整改措施,定期研判整改总体情况、实际效果,确保真改实改。

  突出深度融合抓党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工作制度上融合。精准对接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建和经济发展机制,建立局领导包保联系局属基层党组织制度,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发展优势。在活动载体上融合。成立重点水利工程临时党支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动力。在工作作风上融合。按照县委、县政府纪律作风整治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明确全局纪律作风整治任务,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营造全局上下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罗海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