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幸福成长 东平明湖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

2021-09-17 10:2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东平报道

  9月16日,东平明湖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东平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善民,县教体局教育惠民服务中心主任刘晓燕,东平明湖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家长委员会成员、家长代表、全体师生参加典礼。

东平明湖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现场(记者 杨庆国 摄)

  随着东平明湖中学国旗班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此次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现场(记者 杨庆国 摄)

  典礼上,学校对优秀学生代表、优秀家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表扬颁奖。

教师代表进行宣誓(记者 杨庆国 摄)

  明湖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殷复科带领教师代表进行宣誓。学生代表王乐涵、教师代表孟宪鲁、家长代表吴卫进行发言。

参加开学典礼的全体师生(记者 杨庆国 摄)

  殷复科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一年来,全体明中人不忘初心,加压奋进,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一心一意抓质量,严细实恒抓管理,求真务实创品牌,办学思想明确清晰,“建设幸福学校、打造优质明中”已成为共识,教育教学再创佳绩,教师发展硕果累累,学校管理全面提升,学科教研成效显著,家校共育携手并进,校园活动精彩纷呈,各项比赛捷报频传,校园改造成效显著。同学们要向着梦想,向着光明,让生命幸福成长。要修身养德,情系家国,担当时代责任;要明确目标,持之以恒,成就精彩人生;要遵规守纪,全面发展,拥抱幸福生活。老师们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家长们要给孩子多一些交流与付出,多一些陪伴与理解,家校携手,成就孩子一生的幸福。下一步,全体明中人将大力实施“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效能提升、校园改造升级、特色高中创建”四项工程,开创明湖中学“优质高中教育、幸福初中教育、双优中职教育、教体融合教育”的新格局。

语文组诗朗诵(记者 杨庆国 摄)

  典礼期间,学生合唱《同一首歌》《闪闪红星》、语文组诗朗诵、音乐组校园歌曲联唱、教师合唱《向往》,充分展现了师生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市直机关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9月16日,泰安市市直机关组织“泰安小美”志愿者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9-17 09-09大众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8月29日以来到过福建省厦门市的市民以及近14天内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泰返泰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详细]

    09-17 09-09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做好“五篇文章” 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泰安力量

    近年来,泰安市大力实施以“突出片区打造、强化分类施策、抓好关键要素、健全工作机制”为导向的乡村振兴路径,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起势、持续突破。[详细]

    09-16 08-09大众日报客户端
  • 以人民为中心 泰安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生温度

    “十三五”时期,泰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全市民生事业支出累计达到1510.6亿元,年均增长5.4%,占比稳定在8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详细]

    09-16 08-09大众日报客户端
  • 围绕产业、生态、文旅、康养、科创发力 泰安要打造这“五个名地”

    9月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泰安专场,围绕“生态立市,打造绿水青山;产业兴市,共享国泰民安”主题进行发布。[详细]

    09-15 16-09大众网
  • 泰安税务:“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多措并举,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和主观能动性,走出了一条税务部门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详细]

    09-15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