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办实暖民心 东平县公安局身份证“集中办证周”活动如火如荼

2021-04-27 17: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星

  近日,东平县公安局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标尺,启动“集中办证周”为中小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以服务机制创新推进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户籍民警向学生家长介绍办理身份证相关情况(杜星 供图)

  “第一次办理不收费。”“办证周是从周一到周日,一直延续到‘五一’,都可以照(相)。”在东平派出所综合服务室,前来办理身份证的学生络绎不绝,户籍民警徐慧一边为办证学生发放预约号码,一边向家长宣讲政策、答疑解惑。

  为做好集中办证前期基础性工作,东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合理分配警力,主动对接市公安局、县教育局,精准筛选应办证学生名单提供给各派出所,实现顺畅对接。同时,统一印制《居民身份证办证指南》,下发“集中办证周”通知,广泛宣传居民身份证办证规定和注意事项,确保中小学生及时办证、顺利应考。

  民警到校园发放《居民身份证办证指南》(杜星 供图)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贞说:“自4月17日起,全县14个派出所户籍窗口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服务学生。日常工作期间,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开办学生专窗,开展延时、错时、预约、上门等服务。下步将利用劳动节、国庆节假期开展预约服务,为更多的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通讯员 杜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