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2020-10-22 18:3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展端宁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10月22日,东平高级中学对广大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演练培训在学校操场上进行,安监办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的认识和分类、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和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组织学生疏散以及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常识和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同时,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标识的认识,讲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灭火器的结构原理、操作使用进行详细讲解说明。随后,组织学校师生分批次进行灭火实地演练,师生们按照灭火器操作使用程序,快速消灭大火,切身感受扑救初期火灾的过程。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培训使广大师生学习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了师生履职尽责的意识和防范火灾风险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