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德惠四方:患者为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送锦旗

2019-07-19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19日讯通讯员 程振宏 唐阳)7月15日上午,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接连收到两面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两面锦旗16个金灿灿的烫金大字,表达了患者及家属对医院骨科医疗技术水平和优质护理服务的莫大肯定、高度赞赏,彰显了医院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服务宗旨。

  患者于某,男,大连人,在东平务工,6月19日因意外导致踝关节开放性骨折,被送到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骨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冯川诊断明确后,根据患者的病情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骨折开放,皮肤条件较差,先行清创缝合,待皮肤条件良好后择期手术。由此治疗周期长,患者面露难色,并且表示:家在外地,距离遥远,不想麻烦子女过来照顾,在此治疗不方便,想回家治疗。然而患者目前的病情并不允许长途跋涉回老家,冯川知悉患者难处后,详细的分析了患者目前的处境及利弊,并且耐心地劝导开解患者,外科护士长张萍也在了解患者难处后尽最大可能的给患者提供方便,最终患者接受了继续在医院治疗。治疗康复期间,医护人员给予细心的照顾和耐心沟通,明确的告知治疗的计划、预期以及注意事项,由于不是本地人,交流或多或少存在困难,冯川只得更加耐心的,细致的与之交流,真正做到了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取得了患者的信任,并且得到配合和支持,治疗取得良好效果。患者由刚入院时的愁容满面到治疗中期的会心一笑再到出院时的喜笑颜开,患者的心路历程全体医护人员一直在用心解读、清晰可见。

  另一患者李某,女,75岁,7月6日因外伤导致左肩关节脱位并且粉碎性骨折,入院时,在没有家属陪同的情况下,骨科医生张伯泉独自推着行动不便的患者检查、办手续,推着患者上三楼病房并安排妥当后已是大汗淋漓。在与患者的儿子取得联系后得知,其在外地,不能立即赶回,在征得患者儿子的同意并且与院方沟通之后,开通绿色通道予以紧急处置,首先在静脉全麻下予以肩关节脱位的手法复位,因患者肱骨近端骨折并存在错位的情况,冯川在仔细查看患者的病情后,决定予以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的成功。

  对于两位患者赠送锦旗一事,冯川表示,这对于医疗工作者是无尚的荣耀,锦旗既是认可,也是对大家工作的鼓励。也正是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和鼓励,才让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不断成长壮大,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