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例

  患者,男,20岁,居住于肥城市大封矿宿舍18号楼。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尚平稳,与其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1月3日患者从西安去武汉,住在姐姐家(患者自己一个房间),与姐姐、姐夫(第15例)、外甥、姐夫的妈妈同住。自己出门去过理发店、超市、动物园。1月23日早7:00与姐姐、姐夫、外甥自驾车(鄂AND107)离开武汉,曾在信阳、界首服务区停留吃饭、上厕所,自带食物,未与他人接触,约19:00回到肥城大封矿家中。家中同住者父亲、母亲、姐姐、姐夫、外甥,患者自己一个房间。1月24日17:00与同社区居住的爷爷、奶奶等人一起吃晚饭,大约一个半小时,以后未再接触。患者一家人一直在家隔离,家中用医用酒精消毒,社区医院工作人员24日、25日连续两天上门测量体温,上午、下午分别测量一次,体温均正常,无其他不适症状,之后社区医院工作人员每天电话询问体温情况。1月27日晚出现发热。1月28日早给社区医院工作人员电话报告情况,并立即拨打120,由120派车将患者及姐姐、姐夫一起接到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就诊,入院隔离医学观察。1月30日其姐姐无任何症状且已怀孕,故出院回家,在家自我隔离,早晚测体温,目前无异常。2月5日患者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他有过接触的家人也未出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