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

2020-10-03 09:11:38 来源: 泰安市就业办 作者:

  3月4日,泰安市召开电视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会议精神和泰安市委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泰安市委成立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以来,就业保障工作组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坚持市县联动、政企联动,全力推动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尤其是迅速落实稳岗返还、社保减免等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完善“人社服务专员”工作机制,设计开发“码上就业(复工)程序”,搭建了为企业服务的有效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用工支撑。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把就业工作摆在首位,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切实把稳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张涛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工作落实。一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全面落实疫情期间鼓励企业复产复工、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的政策措施,确保税收、金融、社保补贴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落实到位,积极推动就业创业形势稳定。二要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建立多部门工作互动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复工用工信息,“一对一”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利用线上招聘资源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三要确保重点人群就业形势稳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基层成长计划,多渠道促进大学生来泰就业创业。统筹开展对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四要加大职业培训力度。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拓展网上培训,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农民工、重点群体以及企业职工的线上培训工作。五要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不断优化创业扶持审批服务流程,简化申报证明材料,为创业者干事创业提供便捷服务,激发创业激情和活力。六要扎实做好失业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对存在高失业风险的地区、行业和群体,开展专项帮扶,指导企业解决好疫情期间劳动关系中出现的突出问题。

  张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要强化就业责任,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制,把就业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统筹谋划,着力打通产业链、人才链、培训链、就业链,形成大就业、大创业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一盘棋”思想,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最大力度为就业搞好服务。要加大舆论宣传,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培育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宋洪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稳就业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落实力度要再加大。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影响,立足自身职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三是协调配合要再强化。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引导更多的劳动者成功创业,最大限度地促进劳动者就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

  泰安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驻泰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