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建华到泰安调研人社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10-03 09:11:34 来源: 泰安市就业办 作者:

  4月1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来泰安调研人社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调研组一行。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上,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汇报了泰安市人社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新泰市、岱岳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梅建华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了人社政策落实情况,人社服务跟进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梅建华对泰安市人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泰安市在服务企业发展、纾解企业困难、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梅建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找准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一是紧盯企业纾困,加强用工保障服务。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意识,针对不同类型企业、不同防控时期的用工需求,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劳动力合理有序流动,切实保障企业用工。二是紧盯重点群体,加强就业创业服务。按照应复尽复的要求,调整防控措施,将复工信息传导到位,打消农民工外出顾虑,确保有就业愿望的农民工尽快流动、尽快实现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确保学生顺利就业。三是紧盯政策落实,加强“政策找人”服务。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及时协调解决“政策找人”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做到精准对接、主动服务,提升工作质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

  张涛表示,泰安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补回来,努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向山东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岱岳区粥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和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有限公司,详细调研了解了基层人社服务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