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开元中学优秀教师冯克董事迹

2020-09-04 09:5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海霞 通讯员 李云涛 泰安报道

  冯克董,男,中共党员,1999年9月参加工作,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副校长、语文教师。他始终践行“仁者无忧”的人生格言,用一颗仁爱之心,一种博爱胸怀,一腔工作激情,激励每一名学生都享受成功,助推每一名教师都能成功,引导每一名家长都见证成功,为办好人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他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打造了“德慧课堂六模式”,凸显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让更多的学生勤于动手,主动参与,乐于探究,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得到发展,加之他课堂幽默风趣的特点,不论是优秀生还是学困生都愿意参与到他的课堂中,以为因为父母工作的变迁而不得不转校的调皮男生,在临转学时找到他告别时满含热泪,话语里更多的是舍不得他,舍不得他对自己的肯定,舍不得他给自己的那块展示的舞台。

  他所在的学校作为一所新建校,事事都需要身体力行。他谋划在先,吃苦在前,他以校为家,连续三年放弃暑假休息时间,辛勤忙碌在学校工作的第一线。没有统一的要求,没有成文的规定,有的只是他忙碌的身影和干事创业的信念。这朴实无华的“老黄牛”精神,影响着每一位校委会成员,感染着每一名教师。学校作为高考考点,他是项目负责人,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他多次组织教师开展先期培训,精心设计封闭路线,认真布置每一个考场,那段时间他几乎零点之前未休息过,早晨五点多钟又到校投入工作。在高考第一天,为协调各高考点位工作,他累计徒步4万余步,半月板二度损伤的他一度站不起来,但他咬紧牙关坚持到高考结束,钻心的疼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三年来,他一直分管学校的创建文明城市方面的工作,以身作则,与老师们一起整理档案,构建良好迎检氛围,围着110亩大的学校一天转个五六圈是常有的事情,加班到深夜也是家常便饭,无论是2019年迎检时的寒风凛冽,还是2020年迎检时的酷热难耐,都没有阻止他冲在最前面的劲头,校园内外那一抹“小美”的身影,是所有点位老师心中的主心骨。

  他开创了“CCA”德育新模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探索新路子;2019年全国未来教育联盟现场会上,他代表学校为探索的德育新模式代言,做了精彩汇报;2020年疫情突袭,他又加强线上教学研究,分别在泰安市教学研讨线上现场会和山东省初中语文线上教研活动中做了典型发言。

  多年来,他先后荣获泰山教学新星、泰安市优秀教师、泰安市课改先进个人、泰安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岱岳区最美志愿者、岱岳区教科研先进个人、岱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岱岳区优秀班主任和岱岳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胸怀仁爱之心的他,定会在教育的星空里用多彩的画笔点缀更多绚丽的彩色,收获万千繁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荣获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十大科技成果奖!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坚持把煤机产业作为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煤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