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赵亮:建立大型旅游集散中心 解决交通拥堵难题

2020-01-0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8日讯记者 李继泽)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其中,泰安市政协委员、泰山天同法律服务所主任、市法律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赵亮,带来了《关于建立泰安市大型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议》。

  赵亮认为,在旅游经济迅猛发展和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城市运行综合能力不断增强的新形势下,泰安市在旅游交通方面的短板问题显现出来。据统计,2019年国庆节假期,仅外地进入泰安市区的私家车就有10万余万辆,旅游人数达三十余万人次。一瞬间,泰安市城区、景区成为了一个汽车的王国,大街小巷、小区、医院、学校都成了停车场,城市道路遭遇肠梗阻。因市区主干道交通堵塞和随处停车凸现引发一系列问题。节假日期间,市区的堵车现象成为一种常态,不仅仅对游客造成心理上的不良影响,更会对泰安这座城市形成另一个“泰山印象”。由此引发的旅游市场运行中各种不法现象也凸显出来。

  赵亮建议,泰安市应在打造国际旅游文化名城的进程中,建立一个大型旅游集散中心,这将推进旅游事业进一步发展。泰安可以借鉴全国旅游城市的经验,将旅游集散中心作为城市重要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力推进。由市旅游主管部门牵头、交通局参与,成立国有独资或股份制企业负责集散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在土地、规划、交通、宣传推介等方面予以有力支持,最终实现泰山旅游集散中心的科学运营。泰山旅游集散中心应作为中外游客来泰山旅游的门户进行定位,突出大泰山、大旅游、大格局的发展思维模式。让游客进入市区、景区前在集散中心就合理进行分流,充分发挥集散中心的调节功能,切实解决泰安市节假日交通拥堵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