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话两会丨亓均:丰富退休人员老年生活

2020-01-08 13: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8日讯记者 李继泽)泰安市退休人口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退休职工走向社会。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泰安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17.4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20.5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25个百分点,老年人口绝对数增加。针对退休人员增多的情况,泰安市政协委员、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自由职业者分会会长亓均带来了《关于丰富退休人员老年生活的建议》。

  亓均介绍,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与自媒体的迅速发展,尤其是手机客户端资讯的无序传播,海量的各种舆论文章充斥在智能手机屏幕。一些退休的干部职工尤其是个别老龄党员干部,在党的历史进程中缺乏认知上的更新,容易受到一些不良资讯的影响,在认知上出现了一些偏差。

  亓均建议,泰安市应加强对退休干部职工,尤其是65岁以上老年同志思想管理,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及时解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原退休单位或社区老年之家各种健康有益活动的开展。创新思路,积极组织有益于退休人员参予的集体活动。搭建退休人员学习娱乐生活网络平台。对各个领域的热点和敏感话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让他们提高分辨能力,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渗透。通过多种形式,有效引导和培训退休人员,充分利用老年大学这个平台,不仅在娱乐生活中老有所乐,还要在政治生活中老有所学,做到和新时代思想观念同步,行为作风同步,政治表率同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