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满城尽吹“文明风”

2019-08-21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1日讯记者 吴长哲)泰安市文明单位“五进五送”助力创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中。8月21日7点20分,山东省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志愿者们来到认管路口——东岳大街和花园路路口进行义务执勤,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志愿者仍然坚守岗位。

  正在执勤的山东省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孙建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助力泰安文明城市创建,每天早7点20分准时上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对行走不便的市民开展志愿扶助,同时还义务为行人指路,引导着每位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营造满城尽吹“文明风”的志愿服务氛围,虽然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希望可以通过实际行动提升大家文明出行的素养,同时今后再接再励,从自身做起,呼吁身边的人,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近些年来,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组建山东省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正能量,开展“粽情端午 与爱同行”关爱老年人活动,到岱岳区满庄镇康年银龄颐养院为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礼品。通过义务献血,让气象站的志愿者们懂得了“奉献爱心 关爱他人”也是在温暖自己。

  山东省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通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向公众传递文明出行新风尚,让城市更美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气象人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