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小区17层以上不供暖 回应:用热率不达标设备无法安全运转

2019-11-20 18: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网友反映泰安中达开元首府小区17层及以上的高区住户不能供暖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1月20日讯记者 夏彤)近日,有网友反映泰安中达开元首府小区17层及以上的高区住户不能供暖,11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泰山城区热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高区用热率达不到30%,设备在低于30%的情况下无法安全运转,导致17层以上无法供热。

该小区18层住户石女士家中门窗紧闭状态下只有不到12℃

  11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泰安中达开元首府小区,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购买的一期住房于2018年12月31日交房,其中超过16层的有三栋,多次协调后供暖只供到16层,对17层及以上的高区住户既不收费也不供暖。16时30分,记者来到该小区18层住户石女士的家中,此时门窗紧闭状态下,温度计显示只有不到12℃。石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高区不能供暖,小区交房一年了也没有天然气,无法使用壁挂炉取暖,楼上居住的孩子较多,为了取暖现在家里只能是开空调,做饭也是用电,导致电压不稳经常跳闸。

10层的国女士家中温度计显示室温只有12.4℃

  不过,除了高区无法正常供暖外,该小区低区已经交纳取暖费的住户家中同样没有正常供暖。记者在家住10层的国女士家中看到,温度计显示室温只有12.4℃。国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低区的暖气费已交了近半个月了,到现在还未注水试压,不知道已交费的低区何时才能供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该小区物业采访得知,物业公司也在热力公司与开发商间积极协调,高区的供暖问题也多次与业主协调热力公司,但供热公司答复因高区用热率达不到30%不给供暖。对于低区至今未供暖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11月14日已将收取的低区住户的供暖费交付泰山城区热力,由于小区一期二期共用一个换热站,后来协调供暖问题找了热力公司后,热力公司对设备进行了更改,但目前通往二期的供暖接口还在施工。

  11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泰山城区热力公司,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17层以上无法供热的原因系高区的用热率未达到30%,设备低于30%的情况下无法安全运转。对于低区已交费仍未供暖问题,工作人员说,由于二期用热率不足导致无法供暖,需要对管网进行更改施工,在经过与开发商对接清理工作台后,热力工作人员开始连夜施工,目前所有施工已完成,20日夜间开始注水,由于今年是第一年供暖,对于在新设备及管道无其他情况的前提下,对于低区住户,预计22日基本就能实现供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