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娜

2019-03-20 16:16:00 来源:  作者:

  张娜,女,汉族人,出生于1979年4月。现为岱岳区实验小学教师。自199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至今已有22年,22年中一直担任小学语文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我同许多普通教师一样,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既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回想起来,心里总觉得那么的坦荡和踏实。因为每一天我的心总是和学生的心贴得那么近,都过得那样地忙碌和充实。

  一、忠于职守、教书育人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从走上教育岗位的第一天起,我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勤勤恳恳,忘我的工作着。我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做好领导交给的每一项任务。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担任小学语文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我深直肩负重任,即使再忙都没有敷衍过。平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学困生辅导功课。以心换心,换来的是学生对我的尊重、爱戴,换来的是领导的信任、器重,换来的是学生家长的寄托和感谢。

  二、?关爱学生,以爱育人。

  俗话说:“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她,只有爱才能教育孩子”。教师要想接近学生、体贴和关心学生,就要让学生先感受到你的“爱”和“亲近”。我班的刘金艺父母离异,她判给了父亲,但父亲一直忙于工作,十天半月都见不到她一次,她一直与奶奶一起生活,性格非常内向。在学校里,她总是坐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嬉笑的同学们,脸上落寞的表情让人心疼。上课她从不举手,即使会的问题也不回答,偶尔说话声音也很小。我知道她缺乏“爱”和“自信”。首先我找到了他的父亲,诚恳的与他谈了孩子的情况,希望他能多关心关心孩子,孩子的父亲当即检讨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会多关注孩子。然后,我利用课余多次找她谈心,开导她。她虽然学习成绩一般,但书写很漂亮,我把她的作业拍下来,发到班级微信群里,号召大家向她学习,慢慢的,她脸上的微笑多了,她与别人的交流和互动也频繁了,我趁热打铁“提拔”她当小组长,她认真负责,收发作业及时,她们小组被评为“优秀小组”。她接过“优秀小组长”的奖状时,脸上充满了自信的微笑。

  三、终身学习,超越自我

  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和教学需要,在业余时间里,我不断“充电”,各种与教育教学有关的报刊杂志是我的“常客”,我还紧跟时代步伐,系统地学习了微课制作技术,现在我能熟练的自己设计、制作微课。为打造自己的高效课堂,提供了技术保障。

  作为一名教师,我所取得的成绩是微不足道的,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在新的教育教改中,我要继续默默的奉献,用博大的胸怀拥抱所有的孩子。纵然岁月消逝了我的青春,但我依然无悔!因为我无愧于我的学生,我的师爱永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