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2019-06-11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11日讯记者 田阳)6月11日下午,泰安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市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关于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

  会上,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立军作了工作报告。去年以来,泰安各行业领域均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是2018年全省未发生较大事故的4个市之一。今年1-5月份,全市累计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1起、死亡9人,同比分别下降45%、47.05%。2019年是泰安市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开展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统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开创应急管理新格局;持续锻造实干担当硬队伍,解放思想,团结一致,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袁久党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应急管理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应急预案编修与演练、应急管理平台建设等工作重点,构建新时代应急管理新体系;争做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挑山工”。

  展宝卫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转认识、定职能、抓落实、立标准,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地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安全生产要“防得住”,应急管理要“救得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保安全、会应急”作为政治站位高不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好不好、群众幸福感强不强、衡量各级干部能力硬不硬的标准,形成泰安的标准,开创应急管理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