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集坡街道:狠抓落实担当作为 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

2019-02-1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

北集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卫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李继泽)2月19日,北集坡街道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议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北集坡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北集坡街道内的部分市区人大、政协委员、全体机关干部、纳税30强企业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泰安市委“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以及泰安高新区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并总结了2018年度北集坡街道的工作,对先进集体、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18年北集坡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很大进步,城乡建设面貌、干部精神风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年税收入库 9294万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财力)5775万元,其中税收收入5517万元, 非税收入258万元,规模以上企业达到了3家,税收50万以上的企业达到了21家,实现了比2018年初预算增幅5%的可行性目标。在2018年北集坡街道除了成绩以外,同时还面临着诸多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归根结底还是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境界标准、实干担当等方方面面存在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必须把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把弘扬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作为一把“金钥匙”,干字当头、勇字当先,提振精神,磨练意志,通过破解难点、堵点、痛点,推动北集坡街道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2019年北集坡街道将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继续秉承“担当作为逢旗必夺,不找借口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大力开展破除“坐井观天”思想大讨论活动,解决“思想落后、目光短时、工作守势”的问题,紧紧围绕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承接高新区发展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北集坡街道的“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起步年,大家要以“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坐井观天”思想解放大讨论,按照“稳中求进,重点突破”的总基调,坚决打好“创城、扶贫攻坚、生态治理、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五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信访稳定、社会治理、征地拆迁、民生发展”五项重点工作,着力实现“聚心统一思想、聚智破解难题、聚力推进工作”三个发展氛围,共创生产发展、生活美好、生态文明的美丽城乡新家园。

  会议要求,北集坡街道全体人员要“咬定目标,进一步紧盯目标创一流”、“踏实苦干,进一步发扬实干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直面困难的勇气”、“敢于担当,进一步层层压实各级职责”,“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起步年的目标变为现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北集坡街道将以驻地为核心区,加快新材料产业园为核心的中心城区建设;北部以泰良路为带,建立高新区企业配套加工产业集成片区;南部以田园综合体为带,实施土地流转,集约利用开发,形成农产品特色片区;东部以汶河为带,借势徂汶景区优先发展片区,打造南部村级休闲、观光、文体融合的旅游片区,并紧抓北京新农合建立田园综合体的契机,实施“五十百千”示范工程,达到每个管区有主线,打造十个村级以上示范村,百条示范街道,千家示范户的目标,北集坡街道全体人员还将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执著和韧劲,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推动北集坡社会经济发展不断跃上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