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标对标、狠抓落实 泰安市商务局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

2019-02-26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翔作动员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夏彤 通讯员 董广伟 和沐雯)2月25日下午,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调研员裴黎明主持会议。

  王志翔在讲话中指出,全局同志要充分认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保持昂扬斗志,敢于攻坚克难,以“工作落实年”为主线,以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双招双引、外经外贸、商贸流通、开发区”四大板块,实施“十大工程”,着力稳外贸、增外资、扩消费,形成大开放、大市场、大招商、大商务的发展格局,推动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志翔强调,要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争创一流。要做到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与“近学济南、潍坊,远学浙江金华”寻标对标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习的榜样、追赶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主动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盯着一流做工作,一步步达到目标。

  要突出“双招双引”总目标,对标省“双招双引”考核办法,注重财政贡献度和社会贡献度,聚焦产业招商、省外境外、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科技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内外资融合发展、企业主体招商、园区载体招商、奖惩激励四个工作机制,抓好队伍建设、活动组织、项目推进、项目服务、考核工作五个专业化,确保2019年度双招双引工作在全省取得好的位次。要有先必争、唯旗必夺,争取今年在国家级、省级试点示范工程争取上取得重大突破,开创内贸工作新局面。要脚踏实地、不懈攀登,坚持扩总量与提质量并重、优化市场结构与产品结构并重、抓出口与促进口并重,全面提升外贸工作水平;要加强鼓励引导,加强战略对接,瞄准“一带一路”重点区域,支持企业积极稳妥“走出去”,全面提升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水平。

  下一步泰安市商务局将结合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送政策、谈问题、议办法,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解决政策落地难、落地慢、落地少的问题,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

  会上,党组副书记、调研员裴黎明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组织开展好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作了强调。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成岩宣读了《关于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做好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纪委: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泰季轩)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详细]

    02-25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山东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在泰安举行

    为全力备战春季森林防火,提升应对重特大灾害的综合救援水平,2月2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在泰安市组织开展了全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副省长刘强出席并观摩演练活动。[详细]

    02-25 15-02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 总投资181.23亿元 新泰市66个重点项目开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段龙 吴克有 张晨)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2日,新泰市2019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举行。[详细]

    02-23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消防支队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田阳)2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消防支队获悉,泰安市消防支队现面向社会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从事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等工作。 [详细]

    02-23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统筹推进...[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社保卡升级 可用手机扫码购药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1日讯 泰安市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前期已实现与人社部电子社保卡平台的对接,为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提供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有近4万人成功申领人社部标准电子社保卡。 [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