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市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2019-05-25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5日讯记者 夏彤)为进一步加强防洪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5月25日上午,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建设中心组织开展了城市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活动中,党员代表进行宣誓,随着现场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防汛演练人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演练中。在接到通知后,各救援组、防汛救援中队、调度救援物资、工具,以最快速度内赶赴到达现场进行应急救援;警戒疏散组立即用铁马、路锥、小彩旗、警示牌、挡车隔离救援区域内危险区域和安全区域,设置道路指示标志标牌;水稳站救援组快速组装沙袋子并有序排列在警戒线处;防汛救援中队二分队负责开启发电机、抽水泵往外抽排水;防汛救援中队三分队负责用十字铁镐、钢筋钩子等对排水口处堆积的杂物进行清除,疏通排水系统;抢险过程中遇到伤者,首先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救治,10分钟后,120赶到,将伤员抬到救护车,立即去往医院进行专业救治。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负责人张锋对综合演练情况进行评价,他表示,此次演练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全面演示了预警、启动、到位集结、物资调配、抢险救援、伤者救治、善后处理等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充分展现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针对下一步的防汛工作,他强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精神,将泰山“挑山工”精神融入到防汛工作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物资器材和抢险队伍落实到位,确保防汛抢险培训教育到位,提高应对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