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粥店中学校长丁桂宝:建设“礼”文化品牌学校

2019-04-10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夏彤)4月10日,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校长丁桂宝做客《校长在线》。丁桂宝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五个“坚定不移”办学思路、学校“礼”文化品牌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入学问题、培养学生阅读习惯等方面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岱岳区粥店中学始建于1989年,以“办家长满意的学校,做学生尊敬的老师”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全面落实五个“坚定不移”工作的思路,学校本着“礼以规矩而成方圆,礼以情感润化人心”的思路,深入开展学生“礼”文化教育和学校“礼”文化的建设,让“礼”文化融入学校环境中去,学校里每一栋楼房都有自己的名字,并建造了“礼”文化厅和主题墙,把孔融让梨、颜渊问仁、程门立雪等故事融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学校把培养“彬彬有礼的人”作为学校行为文化的出发点,从待人、集会、课堂、就餐等方面入手,全面构建学校“礼”的行为文化建设体系。开发了校本课程《崇德尚礼手册》,引导追溯礼文化的起源,挖掘礼文化的传统和新时代内涵。通过校园广播、公众号、校报、校刊等多种形式,传诵“礼”的故事、宣传“礼”的价值、强调“礼”文化建设需要注意的事项,培养良好的礼仪素质。围绕时令性节日,以活动为载体,开展“文明礼”“爱绿礼”“爱心礼”“劳动礼”“尊师礼”“国旗礼”等专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提高修养,促进学校良好文化氛围的形成,推动“礼”文化品牌学校的创建。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禁毒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青少年创新教育实验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泰安市教学先进单位”、“泰安市教学管理示范学校”、“泰安市教学创新学校”和“泰安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是泰安市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2018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双先进集体。

  《校长在线》是由泰安市教育局指导,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各县市区教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校联合推出的大型互动系列访谈节目。根据计划安排,《校长在线》将邀请泰安市各区县中小学校长分别做客泰安大众网演播室进行在线访谈,并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做客节目的校长,还将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向网友分享治学理念。

  前期,节目组将通过大众网网站、大众论坛、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征集网友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并请做客校长进行解答。想参加《校长在线》网络互动访谈节目的网友,可从大众网各子平台话题征集专区留言提问,也可以将问题发送至泰安大众网公共邮箱taiandzwww@163.com,注明“校长在线”问题征集,或关注泰安大众网微信公众号taiandzwww发送问题,咨询电话:0538—6610567。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获悉,29路、49路、63路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9路延伸至惠丰园小区,49路延伸至岱庙北门,63路延伸至红门。[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布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事项清单

    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在市场准入领域推行“证照通办”的公告,公布了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的事项清单。[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财政局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多项工作及个人受表彰

    近年来,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四大主攻方向之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举办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

    4月9日,由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泰安市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暨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五次开班在泰安市委党校举行。[详细]

    04-09 12-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这2个单位取水许可证被注销

    为了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用水户取用水行为,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十条的规定,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了关于注销取水许可的公告。[详细]

    04-08 16-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召开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

    4月8日,泰安市召开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书阳主持会议。 [详细]

    04-08 16-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