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吴绪柱:“健雅教育”培养健雅好少年

2019-03-2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夏彤)3月28日,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吴绪柱做客《校长在线》。吴绪柱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健雅教育”、教师队伍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学校自创校歌、特色“十六宫格”练字纸等方面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创建于1991年,学校环境优美、师资雄厚、设施齐全,是一所现代化高标准小学。学校秉承“崇健尚雅”的办学理念,谨遵“光明磊落做人,勤勉扎实做事”的校训,全面构建健雅文化体系,努力走“强健雅文化、育健雅师生、建幸福学校”的特色办学之路。学校以打造“健雅教育”为核心,以体育与音乐作为载体,培养师生健康的体魄和高雅的人格,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通过给学生发放“亲子健身监督卡”,号召家长陪孩子共同健身;使用亲子阅读监督卡、读书存折、每年开展“读书节”等方式,引导学生坚持不懈、认真有效地读书;积极开展“我为健雅代言”活动,评选出班级优秀健雅少年,为学生树立榜样;常年坚持“我和校长有个约定”活动,每月选取一批优秀学生代表与校长合影,接受校长赠言,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将口风琴、葫芦丝等小乐器引进了课堂,组建了国旗队、舞蹈队、鼓号队、小实验家等50多个“健雅社团”,做到“人人有项目,个个有特长”,同时定期开展艺术节、运动会等活动为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

  “健雅教育”的实施,使学校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健雅少年。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示范学校”、“省教学示范学校”、“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省绿色学校”、“省创造教育重点实验基地”、“省优秀家长学校”、“市文明单位”、“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市规范化学校”、“市教师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市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市师德建设十佳单位”、“市校园文化建设AAA单位”、“市基层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校长在线》是由泰安市教育局指导,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各县市区教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校联合推出的大型互动系列访谈节目。根据计划安排,《校长在线》将邀请泰安市各区县中小学校长分别做客泰安大众网演播室进行在线访谈,并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做客节目的校长,还将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向网友分享治学理念。

  前期,节目组将通过大众网网站、大众论坛、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征集网友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并请做客校长进行解答。想参加《校长在线》网络互动访谈节目的网友,可从大众网各子平台话题征集专区留言提问,也可以将问题发送至泰安大众网公共邮箱taiandzwww@163.com,注明“校长在线”问题征集,或关注泰安大众网微信公众号taiandzwww发送问题,咨询电话:0538—6610567。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将对327个在建工程排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为扎实做好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根据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5日至31日,泰安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在全市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大排查活动。[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文旅泰安”首秀豫皖苏 旅游营销精准有温度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3月22日,历时5天的2019泰安旅游走进豫皖苏系列推广营销活动,在江苏徐州圆满划上句号。[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4月1日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鲁苏界)主线段实施交通管制

    根据施工计划,G2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上跨主线桥梁进行拆除施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济南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临沂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施工期间实施交通管制。[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全程电子化业务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水平,指导县、区企业登记工作,近日,应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的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日时间,到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登记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为深刻汲取盐城市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泰安市各级各部门和危险化学企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报时间推迟

    接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紧急通知,为适应国家“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有关要求,教育部对“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系统升级原计划3月22日前完成,但目前系统优化调整工作仍在进行中,暂不能开放网上申请报名。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详细]

    03-26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