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佛山小学校长孟昭君:构建“和美”特色品牌名校

2019-03-01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日讯记者 夏彤)3月1日,东平县佛山小学校长孟昭君做客《校长在线》。孟昭君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德育工程、和乐课程、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学校校徽含义、艺术培养、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佛山小学座落于东平湖畔,大清河边,白佛山脚下,是东平县新建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化小学。学校规划占地67.4亩,新建校舍面积21811.06平方米,规划总投资4957万元,是一所五年制完全小学。学校秉承“和美”教育理念,全力打造“五色校园”,即德育凸显的红色校园、生态文明的绿色校园、科艺齐飞的蓝色校园、人文人本的橙色校园、成果斐然的金色校园。

  学校以“荷文化”为基调,借助于“佛山古韵”文化基础,构建“荷香书韵”校园文化体系。把“和乐校本课程”建设作为突破口,确立了“和美”学生核心素养,并以此为导向构建“和乐校本课程”体系,开发了基于学生个性成长和学校特色发展需要的“健体、心理、艺术、语言、探究、实践、修身”七大类校本课程,成立了“五彩泥塑、畅想编织、刮画、架子鼓、口风琴……”等近27个社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校长在线》是由泰安市教育局指导,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各县市区教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校联合推出的大型互动系列访谈节目。根据计划安排,《校长在线》将邀请泰安市各区县中小学校长分别做客泰安大众网演播室进行在线访谈,并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做客节目的校长,还将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向网友分享治学理念。

  前期,节目组将通过大众网网站、大众论坛、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征集网友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并请做客校长进行解答。想参加《校长在线》网络互动访谈节目的网友,可从大众网各子平台话题征集专区留言提问,也可以将问题发送至泰安大众网公共邮箱taiandzwww@163.com,注明“校长在线”问题征集,或关注泰安大众网微信公众号taiandzwww发送问题,咨询电话:0538—6610567。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报时间推迟

    接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紧急通知,为适应国家“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有关要求,教育部对“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系统升级原计划3月22日前完成,但目前系统优化调整工作仍在进行中,暂不能开放网上申请报名。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详细]

    03-26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开展治理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要求,泰安市交警支队景区大队于3月19日至23日,在辖区组织开展治理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市统一行动。[详细]

    03-26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滚石上山抓落实勇做泰山“挑山工”高质量发展的泰安担当

    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从2018年到2019年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泰安最鲜明的特点是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勇挑重担、干事创业。 [详细]

    03-24 23-03大众日报
  • 无痛分娩,泰安4家医院成第一批国家试点!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消息,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8〕21号)和《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1009号)有关工作安排,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遴选认定,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详细]

    03-24 23-03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崔洪刚作出重要批示

    3月20日上午,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对关工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详细]

    03-21 17-03泰安市政府网站
  • 泰安22家消防监督抽查单位名单公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田阳)3月19日,泰安市消防支队对2019年第一季度市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监督抽查计划进行公告,公告之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详细]

    03-21 17-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