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守健康

2019-05-11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吕志刚)5月7日,泰安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军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核心原旨的泰山“挑山工”精神,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干事创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集中学习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是维护公共卫生秩序和医疗服务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保证,政府、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刘军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泰安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各项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但对比上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他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从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实际出发,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敢于挑大梁、扛硬活、打硬仗、勇攀登,把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转化为守护群众健康的实际行动,推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岗位练兵技能培训

  学习先进单位党建经验

  为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泰安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开展了多次挑山工精神集中学习。局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先进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各党支部以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对全市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各科室中开展了“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谋发展”寻标对标提标活动,立足实际找标杆,对应标杆看差距、定措施。把落实泰山挑山工精神贯穿于监督执法日常工作中,勇于挑重担、破难题,深入了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医院感染管理、医疗危废处置等传染病监督专项整治行动,大型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采供血机构和临床用血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治督导检查。对全市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巡查督导,对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抽查暗访,有力的提升了泰安市公共卫生水平,净化了医疗市场秩序。

  市区联动对泰城重点区域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

  开展四小行业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泰安市卫生监督所举行突发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刘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下一步,围绕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他们将进一步突出党建的统领作用,加强标准化建设,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大“岗位练兵”力度,对全市卫生监督员分专业进行培训,开展执法案卷评查,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对标提标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落实整改措施;继续开展泰山挑山工精神专题学习,传承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守健康,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努力推动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展志愿服务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埋头苦干 争创一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