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疗养院:担当作为 勇攀高峰 打造国内一流知名疗养院品牌

2019-03-2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21日讯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坐落于泰山脚下,可以说是泰山“挑山工”精神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实践者。泰山疗养院的发展史,就是一段不怕困难、埋头苦干、勇攀高峰的奋斗史。从上世纪五十年代接收志愿军伤员的康复医院,到如今预防、医疗、保健、疗养、康复、养老并重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山东省泰山疗养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全省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和保健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家有着近70年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医疗机构,山东省泰山疗养院不等不靠,根据自身优势特点专注于老年健康事业,制定了集老年医学、康复医学、疗养保健、医养结合、健康管理“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在坚持疗养保健主业的同时,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要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疗养院转型发展。通过分析区域内卫生行业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打造了急诊重症医学中心、眩晕中心、睡眠医学科、整合医学中心、中西医结合肺病科、关节病诊疗康复中心等一批特色专科,医院发展亮点频出,特色明显;通过周末门诊检查半价惠民政策、取消药品加成、规范耗材使用、严格医保控费,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的就医负担;通过开展分级诊疗、构建医联体、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有效缓解了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通过医养结合试点,建立了国际化、标准化、开放式的高端老年颐养中心,为医疗机构内养老提供了可复制的模式和经验。可以说,山东省泰山疗养院一直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担当作为、勇攀高峰的“挑山工”精神,履行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社会责任。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召开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动员大会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院长曲宝戈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核心原旨的泰山“挑山工”精神,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山东省泰山疗养院按照市委、市卫生健康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召开全院动员部署大会,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按照上级的总体部署和统一要求,深入推进医院“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坚决做到充分认识当前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目前,山东省泰山疗养院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面对医改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涉最险的险滩,如同泰山“挑山工”正在攀登“十八盘”,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稍一松懈,可能就会前功尽弃。

“春风送暖 健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连续五年周末门诊检查半价惠民

  面对医疗卫生行业激烈的竞争和挑战,曲宝戈表示,他们会巩固好改革的良好势头,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环境,发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保健疗养、医养结合的优势,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和养生养老产业,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知名疗养院品牌,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保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埋头苦干 争创一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