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祖国医学,国粹生辉 竭诚服务社会,福泽民生

2019-04-23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自宽 张男)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省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自泰安市及市卫生健康系统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泰安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泰安市委、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号召,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技术精益求精,服务尽善尽美,为百姓筑起“健康梦”。

  科学部署 明确责任

  以主题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召开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3月7日下午,泰安市中医医院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暨“以‘提升质量、创新服务’为主题”的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刘自宽传达了省、市委、市卫健系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活动方案,并结合医院实际,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及对照查摆问题相关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裴晓峰要求,全院上下学习泰山“挑山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树标对标,解决问题,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担当有为、创新开拓、积极工作,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努力推进泰安市中医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裴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医院党建,深入推进“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3月29日下午,泰安市中医医院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辅导报告会。院长陈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在落细落小、形成常态上抓好“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强化党组织建设、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上抓好“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在补齐短板、持续提升上抓好规范化党支部建设;要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医院党的工作新局面。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以服务群众为基点 扎实推进便民惠民工作

  为深入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医院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在行动、杏林春暖进万家”等活动,通过开展义诊、健康大讲堂、入户访病访贫等,把中医药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彰显了中医医院人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求实作风和锤炼技艺精湛、匠心独运的过硬本领。

召开座谈会

党委书记荆丽艳到东湖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情况

  为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强化多学科协作,医院成立了“高级卒中中心、创伤急救中心、胸痛中心”等平台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立了快速化的诊疗通道、规范化的救治流程、标准化的诊疗方案、一体化的资源配置以及响应机制,为全市群众提供胸痛、卒中、创伤“急救高速路”;开展了以“院前120、急诊、介入、脑内、脑外、重症、康复、下转、随访”为一体的“脑病一体化”诊疗模式,提升临床诊疗效率和质量;积极拓展服务外延,与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国家级大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邀请国内顶尖专家来院坐诊、手术;大力推进“领办型”医联体建设,与祝阳、黄前等基层医院组建医联体,派出专家轮流挂职、坐诊。多项便民惠民措施,促进了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赢得了百姓广泛赞誉。

  总务科科长胡志波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后勤科室,他们一定会像挑山工那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科室重点完成后勤智能化建设,实现互联互通,成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缩短了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监督了服务质量。

深入社区开展义诊

  “学习‘挑山工’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求实作风和锤炼技艺精湛、匠心独运的过硬本领。”泌尿外科主任游波表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们将不忘初心,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以构建“1+3”工作模式为核心,全力护航百姓生命健康

  如今,市中医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推进发展方式转型升级。构建和完善了“1+3”工作模式,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针灸全科化驱动中医药特色发挥、以“三大医疗中心”建设促进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以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医院发展后劲,取得显著成绩:顺利通过“三甲”复审,各项业务指标也持续向好,全年业务规模同比增长9.06%,药占比(不含中草药)降至30.4%,人均医疗费用支出下降……,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患者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连续3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5年被评为“全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医院党建课题报告连续3年荣获市直机关工委一等奖。

  展望未来,泰安市中医医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突出中医特色,增强综合优势,狠抓质量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推进中医适宜技术全科化和智慧型医院建设等重点任务,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中医药服务,为建设幸福泰安、健康泰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