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口腔医院: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推进口腔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04-11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1日讯 (记者 王子嫱 通讯员 周鹏)学习‘挑山工’精神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设现代化口腔医院犹如登泰山,必然会遇到许多‘十八盘’。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新挑战,把建设现代化口腔医院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市口腔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必须要大力传承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日前,泰安市口腔医院院长诸葛春耕谈到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时,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泰安市口腔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市级口腔专科医院,是泰安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泰安市口腔防治专科联盟牵头单位,承担着全市人民群众口腔预防保健治疗任务,是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泰山医学院教学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技术协作单位,山东省口腔医院医联体理事单位。从租赁的诊疗一间房到修复科、正畸科、牙体牙髓科、种植科、儿童牙病科、牙周粘膜科等科室功能逐步完善,从配置第一台口腔x光机到芬兰口腔CBCT、西诺德CAD/CAM瓷睿刻即刻全瓷修复系统现代化诊疗设备的全覆盖,从传统手工制作义齿工艺到全市第一例种植牙诞生、计算机设计/计算机制作义齿、显微根管治疗、隐形矫治技术的普及和各类口腔诊疗手术的开展……历经四十个春秋的风雨洗礼,一代代口腔人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勇攀高峰的胸襟、担当实干的作风,接过“大医精诚”的接力棒,在铿锵岁月中坚守为民行医,将医者之魂薪火相传,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社会价值,为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默默奉献着最美好的年华,推进了全市口腔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召开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召开学习研讨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带领下,泰安市口腔医院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医院全院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口腔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把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转化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的实际行动上。 

医院专家团进行病例研讨  

  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医院严格执行医疗卫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定期召开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工作会议,积极整改检查发现的各种问题;落实医院规章制度和人员岗位责任,严格医疗质量和护理质量管理,强化“三基三严”训练,积极参加省内外专业技能比赛;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专业设置和人员配备;引进先进的诊疗设备;规范消毒、灭菌流程,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

义诊

进入社区给居民讲解口腔保健知识

进入学校给孩子们宣教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医院大力推进预约诊疗服务,有序安排就诊患者,优化门诊布局流程,合理调配医疗资源,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努力为病人提供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加强智慧医院建设,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引进先进的医疗管理系统,智能化管理患者信息,实现线上导医分诊、医疗影像共享、多学科诊断、电子病例录入,实现医疗质量控制、规范诊疗行为、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巩固医院“40年品牌、公立公益”形象,持续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组织进校园、社区、乡镇查体义诊讲座,免费窝沟封闭,便民惠民服务百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口腔保健知识,增设微信小程序方便患者了解医院,就医导航方便了患者,泰安市口腔医院以优质医疗服务获得群众好评无数。

  如今,泰安市口腔医院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2001年被泰安市卫生局、泰安市纠风办评为“全市县级以上医院民主评议活动先进单位”;2002年被泰安市卫生局评为“质量信的过单位”;2003年被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全省学生常见病综合防治工作先进集体”;2004年被上级授予“诚信泰安百家先进单位”,“放心药房”复查合格单位,‘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05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疾病控制先进单位”,被宣传部、文明委授予“和谐共建先进单位”,被省卫生厅授予“廉洁行医树新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6年被省卫生厅授予“廉洁行医树新风”、全省卫生系统“诚信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7年口腔内科被团市委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展望未来,全院职工正把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化作促进医院发展的动力。以推进口腔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主线,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在服务群众口腔健康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现代化口腔医院,满足群众的多样化、个性化医疗需求,为建设文明幸福新泰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埋头苦干 争创一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