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勇做泰山“挑山工” 积极创建互联网医院

2019-05-05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 张青)随着新医改的不断深化,使推进智慧医院的建设进程成为客观需要。作为全市大健康信息平台试点,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运用创新模式不断推动“医疗健康+互联网”在整个医疗服务流程中的落地应用。近日,就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传承和实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张福业。张福业院长表示,第四人民医院始终牢记使命担当,以勇攀高峰的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之路上负重奋进,信步前行。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现场

  以病人为中心 积极创建互联网医院

  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福业称,从信息化建设起步到如今的智慧医院建设,四院的信息化建设之路已经走过了14年。2018年5月,第四人民医院被市医改办列为泰安大健康平台建设的试点单位,在智慧医疗中进行了多方位的探索实践。

  医院开通身份证挂号业务,凡来院就诊的患者,不再办理医院就诊卡,实现身份证、社保卡、电子健康卡等多卡通用;医院通过接入“健康泰安”APP、“健康泰安”微信公众号,实现预约挂号服务,“医健通”全面普及,线上诊疗服务有序推进;网络支付全面推开,实现微信、支付宝的手机支付业务,基于HIS的移动支付也开通使用;智慧药房实现处方系统与医院药房配药系统无缝对接,推行代煎中药及配送线上线下结合服务,让患者用药服务更放心、更省心;远程会诊中心正在接入省级病理,影像远程会诊中心,为群众提供远程病理和影像诊断,实现远程医疗服务全市覆盖;通过医院体检软件(云HIS),检查检验“一单通”,实现检验检查结果线上查询,让检查检验服务更简便。

莱芜地区铁路职工健康查体座谈会

  四院人秉承着担子始终在肩上,脚步始终在路上,目标始终在山顶,以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往前走、向上攀,使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提升服务质量 创建智慧医疗品牌

  据了解,作为泰安大健康平台建设的试点单位之一,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抓手,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积极创建智慧医疗服务品牌,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践行挑山工精神的先进典型为标杆,让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激情,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持之以恒,勇往直前的耐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张福业院长巡查消毒锅设备及线路

  张福业院长表示,互联网是医院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也是提升医疗健康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的关键。下一步,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将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财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把互联网医院建设的更好,为新医改作出积极的贡献。

技术比武

街道义诊

消防演练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埋头苦干 争创一流(点击查看专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