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利奇马” 新泰交警逆风前行护平安

2019-08-12 1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8月12日讯通讯员 杨静波)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8月10傍晚至12日6时,新泰市平均降水量254.1毫米,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新泰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道路积水严重,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为确保台风过境期间新泰辖区内安全稳定,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周密部署,积极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加强交通安全影响研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一线与重点区域,全力开展抗台风处置工作。

  几天来,结合雨情变化,新泰交警大队及时增派警力和巡查警车上路,持续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应急救援。大雨中,新泰交警及时救助被困车辆和群众70多人次。对被狂风暴雨摧毁、阻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蒙馆路宫里段、旅游路泉沟段等多处路段的倒伏树木,组织警力及时清理。对全市立交桥、涵洞、地势低洼处增派警车值守,实施交通管制,并密切注意道路积水情况,做到“积水不降,警力不撤”。期间,东周路一路段、龙廷平子桥被冲毁塌陷,开发区几个路段、向阳路东都立交桥等多处严重积水,新泰交警大队及时安排警力昼夜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交通安全。

  面对罕见的恶劣天气,新泰交警再次提醒,请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出行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行车前要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特别是方向、雨刮、刹车、灯光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

  二、遇到大雨、大风,要及时打开双闪警示灯,必要时开启大灯。遇到积水时,要尽量采取绕行,不要轻易涉水。

  三、行车时要保持低速慢行,看清道路,不要随意并线,更不能随意超车。驾车时请尽量远离行人、电动车,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四、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车库或有遮挡的车位,不要停放在低洼地或树木、广告牌等易坠物下。

  五、紧密留意媒体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做好预防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