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上高街道城管部门多种措施应对“利奇马”

2019-08-12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2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李萌)8月10日、11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泰安市迎来大风降雨天气,多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水,部分绿化苗木被吹倒折断,少数市政设施损毁,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应对台风天气,泰山区上高街道城管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开展各项防汛抢险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台风过境之前,上高街道召集辖区各村社区负责人、驻地单位负责人及街道各科室召开防汛抗台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台工作。上高城管部门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员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台风期间夜间值班人员由一组增加至三组,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

  台风期间,上高城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利奇马”。一是对辖区低洼易涝点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灵山大街魏家庄桥洞,委派专人进行值守,积水达到一定深度后拉起警戒线,防止机动车和人员涉水遇险;二是对辖区主要河流唐王河、梳洗河、双龙河、明堂河等主要河流进行巡查,密切关注河流水位变化,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准备;三是对辖区内路灯照明设施进行排查,排除漏电等各项安全隐患;四是安排人员对雨水篦子等排水设施进行清淤,确保道路排水畅通;五是与交警、消防救援等各部门通力配合,对倒伏折断的绿化树木及时进行清理,确保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上高城管共出动人员320余次,车辆50余次,清理倒伏树木240余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0余处。在此提醒各位市民,台风期间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减少户外活动,避开低洼积水区域和高空危险物,注意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