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住建局积极应对台风灾害 保障行业安全

2019-08-1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2日讯记者 李继泽)8月11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带来了大范围降雨,并伴有大风,给泰安市带来了影响。一些工地的围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为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台风来临前,泰安市住建局就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市住建系统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立即开展了隐患排查,全面落实了各项防范措施。

  通知要求,要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防范措施。加大对高边坡、高挡墙、深开挖、脚手架、物料堆积、临时设施、临时用电等部位和环节的排查力度,对周围存在地质灾害威胁的场所提前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并加强巡视检查,确保安全使用,尤其要全面掌握深基坑、管沟(槽)和地下作业的排水、放坡和支护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应立即进行加固处理,消除隐患。做好塔吊、施工升降机、落地式脚手架等垂直运输支撑设施的基础稳固和拉结及防风装置情况检查,严格执行“极端天气下一律停止施工作业”的规定。对临建板房内的办公、宿舍场所等临时设施进行检查,需要加固的进行加固,加强施工现场饮用水和食品卫生管理。四是低洼区、基坑边(山坡边)等灾害易发区及塔吊吊臂旋转半径范围内的宿舍、食堂、办公室、仓库等临时设施有关人员要予以撤离。加强危旧房屋排查,做好本辖区内的房屋安全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到位,不留死角,特别是那些老旧房屋及低洼地带、危旧校舍等房屋,提前做好安排部署,采取切实措施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认真做好燃气、供水等公用事业运营安全防范工作。对涉及供水、供气的设备、设施、管线、机械等安全运行情况,运营单位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检查,进行必要的维修、保养,加大对各类站点、管线的巡检查力度,确保城市正常用水、用气安全。

  据了解,目前,泰安市建筑工地全面停工,降雨刮风期间被吹倒、吹散的各类建筑围挡正在修复和加固中,泰安市住建局局长、党委书记张广银多次到工程一线详细了解施工现场情况,局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对各自领域安全进行全面调度,市住建局全体工作人员全面出击、奔赴一线,24小时值班轮班,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