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逆行 新泰交警迎战“利奇马”

2019-08-12 11: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2日讯 8月10日至11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新泰普降大到暴雨,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造成各处积水严重,城区一处主干道路坍塌,多处树木倒伏阻碍道路通行,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和危害。面对罕见的恶劣天气,新泰交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岗位职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体参战人员以担当作为、决战决胜的姿态,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阵以待确保道路安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险情到来 全力施救

  8月11日上午八点五十分左右,新泰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到福田花园南区处,发现道路在逐步坍塌,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大队并迅速成立应急工作组,分管局领导薛云斋副书记,李学占主任立即到现场查看险情,并安排城区交警一中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一是采取交通管制。分别在山水文园和政务审批中心路口设置警戒带、锥形桶和提示标志,对该路段的危险区域进行了封锁,避免车辆、行人进入危险区域。目前已按照施工工期,投入警力80人次,警车8台次,预排了一周的现场值班表,随时应急突发状况。二是配合应急车辆通行。道路垮塌以后,该地区水,电,天然气,网络,通讯等公共设施全部损坏,大队除限制社会车辆通行以外,还全力保障各相关部门调来的大型挖掘机、铲土车等车辆的顺利通行。三是做好宣传提示。大队及时在新泰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上发布该路段交通管制信息公告,互相转发,通过新媒体的传播,以最短时间,最快的速度传达到每一位市民群众。

  科学布警 排除隐患

  新泰大队结合汛情雨情,加强交通安全影响研判,进一步强化应急管控。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大队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赴各中队督导工作,夜间在中队值班备勤,指导各单位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一线与重点区域。二是加强隐患路段的排查。各路勤中队积极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和管控,对城区东周路福田花园南区,开发区铁路桥、龙廷平子大桥、向阳路东都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日夜值守在这几处桥梁、涵洞等低洼易积水路段,救助被困人员。三是加强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主动与乡镇政府、消防等部门联系,及时清理道路障碍,清除排水淤堵,排除安全隐患,全力将台风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发布告知 加强宣传

  大队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手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告知群众积水和拥堵路段,加强汛期雨天行车安全知识宣传,提醒群众注意雨天安全行车,引导群众减少驾车出行。在长达二十多个小时的抢险过程中,新泰大队始终坚守岗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顶风冒雨、除涝清道,奋战在交通疏导第一线。截止到目前,共出动警力300人次,警车100台次,发布温馨提示和告知20余条,救助群众60人次,现场处置交通事故90余起。

  风雨无情人有情,警民鱼水一家亲。在这场袭城的暴雨中,这一群坚定的荧光绿身影,风雨中逆行,24小时坚守在路面一线,用雨水刷亮警徽,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铿锵誓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