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岱岳警方266名警力全力抗击“利奇马”

2019-08-11 21: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台风强降雨天气防汛防范工作,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按照省厅市局部署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全警全力做好防汛防范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突击队、攻坚队的职能作用,积极投入到防范应对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之中,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了值班备勤,各单位按照要求备足了值班备勤力量24小时值班,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已到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防汛防范责任落实到全过程,对出现的紧急突发案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强化了治安管理,分局立即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防,分局、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主要街道开展巡逻防范,组织救援、服务群众等工作。8月11日,岱岳区公安分局共组织警力266人次投入到防汛防范工作中去,期间共联合有关部门处置倒伏树木70余株,救助受困群众7名,协助党委政府疏散村居危房群众30余人。

  8月11日14时许,有市民称在货场路交运加油站北边的空地上躺着一位老人,接警后,粥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老人已被热心市民扶到一建筑工地工棚下,老人身体抽搐,话语含糊不清,经查看老太太随身提包里得知名叫宁某某,79岁,宁阳人,今天从家中出来去其妹妹家,走在路上迷路了,后被大风刮倒在路边。后民警通过查询,联系到其妹妹,并将其送至家中。

  祝阳镇二王安村部分区域有地质塌陷危险,涉及村民二十余户。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祝阳派出所配合镇政府及时靠上工作,逐户查看险情,对房屋危险较大的农户进行劝说转移,现在已有二十户村民转移到镇敬老院和亲戚家中。目前,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8月11日早9时53分,山口派出所值班组民警在巡逻至山口镇中心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约50米处时,发现路南栽种的一棵树干直径约50cm、高约5m的绿化树木横倒在中心路面,阻碍交通,并有六棵绿化水不同程度倾斜,留有安全隐患。值班民警及时汇报山口镇政府办公室相关情况,并立即组织警力将横倒在路面的绿化树木移至安全地带,并就地取材将倾斜的绿化树木扶正、加固,确保道路畅通及行人、行车安全。下午15时30分许,山口派出所接到求助称山口镇北庄村一村内道路旁的两棵大树根部被大风摇松,随时可能倾倒。山口派出所民警及时到场后发现系山口镇北村村民张圣来住宅门口两棵树干直径约40cm、高约7m的杨树根基松动,已有约30°倾角,随时可能砸到一旁的民宅,并对现场村内的电路造成损害,存有较大危险隐患。山口派出所民警随即通知消防部门,并联系北村村书记、电力工作人员到场协助处置危险树木。在现场人员通力配合下,现场两棵随时可能倾倒的杨树被及时锯倒,房屋、电路及人员均未受到损害。

 

  8月11日16时许,道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老泰肥路道朗一中路段北侧有一杨树半倾倒在路边,树冠搭在路边的电线上,十分危险。随后民警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最后在应急救援部门、交警部门、路政部门的齐心协力下,成功排除该险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