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来袭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及应急预案

2019-08-11 19: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1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王磊)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11日来袭,泰安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暴雨,对高速公路安全通行也带来较大影响。根据山东省公安厅、泰安市公安局紧急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泰安高速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和应急预案,细化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增强勤务力量,全力做好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迅速响应,积极应对。接预警通知后,泰安高速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召开抗击台风“利奇马”紧急视频调度会,将省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局领导批示精神传达至全体民警、辅警。支队长李太文就提前预警、强化管控、确保安全等方面进行强调并要求做好“五个必须”,一是必须确保警力在岗在位;二是路面管控措施必须到位,确保泰安辖区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三是应急处置措施要到位,各大队要做到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四是安全警示提醒必须到位;五是必须确保民警、辅警自身安全。

  同时,各大队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提高全警认识,强化责任实,主动联合路政、救援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启动一级勤务,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高速公路危险路段预备充足的备勤警力和联勤力量,确保足够管理力量处置各类应急突发情况。李太文就应对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加强自身防护,严防出现意外事故。

  全面排查,盯小控大。按照“筹划在前、准备在前、排查在前”要求,各大队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领导到各单位检查抗台风准备情况。台风影响期间,高速公路暂停除应急抢修以外的一切施工作业,对无法撤除的施工路段,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切实加强现场管控,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和施工设备的固定工作。通过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发布安全行车提示预警,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联管联控,加强防护。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加强与路政、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相邻地市高速交警支队的沟通联系,实时通报高速公路路况信息,严格控制大中型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驶入,在服务区、收费站开展重点车辆安全检查,对不符合技术标准及存在违法不能消除的及时劝返。各大队积极协调高速公路救援部门,做好应急力量、物资、装备准备。通过媒体、新媒体平台及路面电子情报板发布路面通行信息和限速、控距的安全提醒。同时,泰安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对各类警用装备、车辆设施做好检查,对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安全防护教育,确保在暴雨、夜间条件下的事故处理、执勤执法和抢险救灾过程中,做到自身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