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十二时辰丨泰安18处煤矿已停产!

2019-08-11 15:55: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遭遇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此次台风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危害性大,对我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带来压力。据了解,目前,全市20处煤矿除白庄煤矿、曹庄煤矿正常生产,其他18处煤矿均已停产。为进一步抓好台风期间全市能源安全生产,市能源局拿出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台风期间全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迎战台风“利奇马”,市能源局立即对台风期间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8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紧急会议后,市能源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煤矿安全生产、电力设施保护和长输油气管线保护三大重点领域,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台风期间全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平安稳定。专题会议后,市能源局立即行动,派出专人赶赴我市部分重点煤矿进行督导,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台风“利奇马”期间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针对台风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 , 强化领导、加强调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11日上午,市能源局局长徐兆兵带队,赶赴新矿集团协庄煤矿等地,就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针对相关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了工作开展。

  徐兆兵要求,围绕台风期间的气象灾害特点,要以双重预防体系为抓手,深入研究分析安全生产防控措施,全面推进预防关口前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要求各煤矿严格落实“雨季三防”要求及相关制度,24小时连续降雨量超过50mm时,必须立即撤出井下所有人员,并保持矿井正常的供电、通风和排水。特别是针对地表河流、斑裂、塌陷区等重点区域,要求各煤矿明确专人开展井上下巡查,加大井下涌水量观测频率,防止井上下水力联系。同时,台风期间,各煤矿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防洪专项物资专库存放、专人管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在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在电力设施保护方面,要求电力企业严格按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要输变配电设施的巡检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与隐患,保障电网稳定运行,避免因暴雨大风导致停电拉闸,确保城乡居民平稳用电,最大限度地降低台风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目前,国网泰安公司65支应急抢修队伍、610名抢修队员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抢险抗台,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在长输油气管线安全方面,要求根据台风信息动态,强化台风期间的巡线护线,加强对设施周边区域特别是河、渠、沟、桥等重点部位的监测预警,避免因洪涝等气象灾害、滑坡等地质灾害引发次生灾害。

  市能源局高度重视台风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重点部门单位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妥善协调处理,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确保把台风期间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玉 编辑 程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