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将至!泰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2019-08-10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0日讯记者 邵蕊)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8月10日15时0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14时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1日傍晚到夜间在青岛至日照沿海一带登陆。受冷空气及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12日,泰安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降雨量为8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60~80毫米,出现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域洪水的风险大。

  泰安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