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在泰安】宋文新:不忘三尺讲台 脚踏实地当好参谋助手

2019-08-21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杨莹

  从三尺讲台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泰安市文化产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一步步走进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在自己的领域行使着人民赋予她的权利,也亲身见证了国家民主政治的发展历程。

  宋文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老师,在讲课时更多的是从理论上给学生讲述政治制度,但亲身见证了之后,才真正体会到它的内涵。“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它的每一个条款都是人民意志的体现。我经历了两次修宪,感触最深的就是人民民主权利保障的范围不断扩大,国家从方方面面去不断完善,人民民主得到了更加完善的保障。修宪的内容更多体现的是人民意志的反映,这也代表着我们国家在民主制度建设,尤其是人民当家作主方面越来越完善。”

  作为一名教师,宋文新在行使代表权利参政议政的过程中,更多关注的是教育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问题。宋文新说:“以前关注的是能上学,现在关注的是上好学。教育发展的根本大计是教师队伍建设,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所以想要教育高质量发展,国家一定要解决教师队伍建设的问题。”此外,宋文新认为,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更重要的是关注网络文化环境,关注互联网内容的建设。

  作为无党派人士,宋文新也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履行着统一战线的职责,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参谋助手。“既然赋予了我人民代表的权利,就要积极去发挥自己的作用,有自己的声音在里面,有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宋文新表示,统战人士应该荣誉与共、肝胆相照,在参政议政的平台上发挥作用。“人家发挥5分的作用,你就得发挥10分的作用。”

  宋文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喜欢脚踏实地的做事情,所以下一步还是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顾好自己的三尺讲台,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同时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履行职责、行使权利;也希望能把十多年的代表经验传授给年轻代表,让年轻代表也能够更快进入角色、更好发挥作用。“我最大的希望还是国家能够和平稳定发展,老百姓都能有个稳定的生活环境,不光追求发展速度,更好追求踏实的发展质量。这样,国家才能更加繁荣昌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